全部麥當勞的品項中,我最愛的就是麥克雞塊了.

是不是最愛"吃"麥克雞塊是另一回事,畢竟我最離不開的是薯餅呀,看起來很油一咬下去質地都剛剛好,沾著番茄醬,一早就覺得好美滿.之前住家附近(說是附近其實要走路半小時,又在圓環過馬路很危險)有一間麥當勞,周末起床翻山越嶺後終於吃到,就算滋味其實一般般也變人間美味了.後來,居然......關了,真是太絕情!之後要吃麥當勞就只好坐車去格林威治,好一陣子沒去了想到還是很淒涼.

所以......麥克雞塊跟肉粽有什麼關係呢?

小學的時候還在公用電話的時代,印象中小一剛開學的下課時間,同學們都排在公用電話前準備打電話給媽媽.小時候不太懂,就只會投一元,時常為斷線的嘟嘟聲感到失落.我媽媽是職業婦女,自然不可能隨時等著接我電話,所以接通媽媽的瞬間總是很興奮.想到現在跟媽媽視訊時,我總是迫不急待得要看寶貝狗(欠扁),就覺得媽媽真是堅強呀.

媽媽雖然沒有辦法到學校當愛(監)心(視)媽(小)媽(孩),但每天都給我帶超好吃的便當.我最喜歡媽媽給我帶蝦餃燒賣叉燒,這些東西蒸了都還是一樣好吃,還方便跟同學交換他們媽媽的手藝.

這件事發生在小一小二,有一天媽媽給我帶了肉粽,我也開開心心的中午拿了蒸好的便當準備吃飯.肉粽沾醬油真的好好吃歐,米黏黏的加點醬油味正好,又不時咬到藏在裡面一絲一絲的肉.我喜歡看粽子剛蒸好,煙緩緩上升的感覺;趁那時馬上先夾一口嘗嘗米味,再夾一口配上肉,再加醬油,吃個肉粽心靈跟口感都好有層次呀.結果,那天,不知怎麼的,一口都還沒吃到,開便當蓋瞬間我就打翻了......然後因為粽子是一體的,他就開心的整個躺在灰色水泥地上,我便當盒亮的什麼都不剩呀.默默處理好,心裡卻很酸,小時候也不懂得解決,當時鼻子一定有酸一下吧.要說解決也不是沒有,我跑到了公共電話前面打給媽媽,因為是吃飯時間也沒什麼排隊.我很確定當時的我沒有特別說什麼,也沒有特別期待,只是跟媽媽說"便當打翻了",然後媽媽說"沒有關係".

午睡時間到了,我收好桌子趴著,就這樣裝睡過了.小時候並不喜歡或需要午睡,但也不會東張西望聊天就是了.然後,起床的時候,一抬頭看窗外,居然看到媽媽.我還記得那一刻,我真心體會到什麼叫"媽媽好愛我."原來,我就算什麼都不說,媽媽也會飛奔過來救我,即使就是......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.不就是餓肚子嗎?

那一天,媽媽買的就是麥克雞塊.她笑笑拿著袋子給我,沒說什麼就走了.老實說,我想不起來那天的麥克雞塊是什麼滋味,但被媽媽這樣愛著,平凡的食物都會齒頰留香的.

之後,麥克雞塊就變成麥當勞我最愛的食物了.在台灣吃的時候,店員都會大方給兩三種沾醬,我就可以細細一口一口慢慢吃,不沾醬或一口沾一種醬,品嘗的同時總會想到那瞬間開心的感覺.在英國吃的時候,就好像媽媽也在身邊陪伴我,雖然沾的只是番茄醬,一小口一小口吃還是很有滋味的.

媽媽現在退休了,開始有比較多時間聚會跟旅行.小小意外的是,我小時候沒空參與班級事務的媽媽,現在跟我小一老師是好朋友.老師是個有耐心,字很端正的奶奶,現在看到居然慈祥之外還非常優雅.老師的回憶裡,一直有我綁辮子上學的樣子.小時候媽媽說,綁辮子是怕拉到頭髮變少.後來我才知道,媽媽小的時候去同學家住一晚,早上起來看到同學的媽媽幫女兒疏好頭綁好辮子,打好果汁才出門,那一幕就是她心目中愛的模樣.

原來,她喜歡幫我綁辮子,因為這件事本身充滿了愛.

我從來沒有特別跟媽媽提過打翻便當那天的感受,總覺得跟當事人講出來就俗氣了.不講出來也好,默默回憶的同時,每一口麥克雞塊都是香的!

arrow
arrow

    cityof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